【四魌界往事】樱花是如何养成的

佛狱终年只有黑红两色,最好的情况下是稀薄的阳光透过黑云晕出一抹恶心的黄,惨淡淡的涂抹在天际。黑色是永远抹不开的暗夜的深沉,红色是血流出的颜色。植物会杀人,动物会杀人,人们仓皇奔逃,人们瑟缩畏惧,最后是麻木,平静,绝望。他到苦境的第一眼,天光刺破,强烈地冲击着眼眶。第一次感受到这么这么明亮,这么温暖。他去过四魌树顶的诗意天城,五龙很和煦的招待,但那是拥有很多资源的人不自知的傲慢。他感到的只有从心底窜出的不服气,那是一种深深的嫉妒和悲哀。苦境多么好啊。惠风和畅,融融的春光打在他的脸上,极目望去是一片浅而柔和的花曳曳的摇着。清甜的粉色充斥着视线,万物都这么自在地生长。这一瞬从心底涌起的爱意将他包围,他只想拥抱这片世界。


当他看到苦境的樱花不会吸人血的时候,会不会想到还在佛狱的那些亲人朋友们,他有没有回忆起儿时曾看过嗜血的樱花将人吞噬殆尽的悲惨景象。所以他给自己取名为拂樱,他握着花盏时是一团火在手心燃烧,时时刻刻都感到刺痛,这么好的世界啊,我的亲人,我的朋友。


恨的时候,也会在心里呐喊:凭什么。你们生来就拥有烂漫的白雪和融融的春水,你们沐浴着暖风在樱花树下漫步,口里都是那些闲愁,我们光是活着就要拼尽全力。然后他平静地把这些情绪压在心底,笑盈盈地踱着步不紧不慢跟上前方的好友。 ​​​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细菌不是钻石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